首页>

余姚市2022年造林绿化工作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2 来源: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相关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对余姚市开展2022年度造林绿化核查工作,核查主要围绕2022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一村万树”示范村等建设展开。

核查组根据省林业局《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造林更新核查办法》有关规定,对余姚市低塘街道、大岚镇、四明山镇等乡镇的造林地块面积、苗木成活率和苗木管护等情况现场进行逐一核查,并抽查了2个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泗门镇陶家路村和小曹娥镇滨海村。核查组对余姚市2022年度绿化造林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该市完成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3747亩,完成率101.3%,计划创建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3个。

下一步,余姚市将根据核查组意见,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总结经验,谋划好明年国土绿化地块落实等工作,实现国土空间“宜林则林、应绿尽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