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创新,勠力同心解难题 不动产登记中心“值班长”服务品牌放光芒

发布日期: 2022-11-04 阅读次数: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您好,X女士,您反映的登记资料缺失问题已经中心值班长会议研究明确,中心领导已提前对接协调了相关单位……您的困难已妥善解决。”上周五下午,当日值班长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电话告知了来访群众,时刻将群众的诉求装在心中。本周一上午,X女士早早来到“值班长室”,当日值班长立即电话联系相关部门对处理情况进行再次确认,并陪同X女士到办事窗口办理,将该疑难件处理画上圆满句号。X女士点赞了中心高效、暖心的服务,并对值班长的热心、专业、周到致以谢意!

这仅仅是日常工作中的一幕,而类似这样的温暖场景,几乎每天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值班长室”上演,且整整延续了6年多时间。

“值班长室”作为不动产登记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沟通的桥梁,是倾听企业群众心声、诉求及意见建议的重要窗口,也是解决企业群众疑难杂症问题、吸收采纳群众建议,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能的重要平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直面企业群众诉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能导向,创新性地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值班长室”,由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轮值担任每天的窗口“值班长”,负责协调解决窗口疑难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暖心、安心的高效安全服务。

中心成立六年多来,值班长机制成效显著。“值班长室”累计接待来访企业群众5000余批次,召开值班长会议185次,持续实现疑难问题每月“清零”常态化,协调处理疑难问题1240件,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收到企业群众上百次锦旗及来信表扬。

近年来,中心为提升服务质效,强化管理、改革创新,确保值班长机制发挥更大效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坚持党建引领展风采

中心全体人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照市局“五问五破五聚焦、五比五先五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登记”创建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组建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队,在“值班长室”及各业务窗口立标杆、树典型、提作风,全力服务企业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建章立制促规范

结合工作实际,将值班长制度融入五级处理机制中,即值班长制度、业务问题会商机制、与横向部门及市局内部有关职能处室及分局协商处理机制、提请市局局长办公会讨论解决机制、提请市政府讨论解决机制,形成问题处置闭环管理。同时,加强与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制定出台《关于妥善处理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市中心不动产疑难问题协调处理工作机制的通知》等20余项登记标准文件,不断提升解决疑难问题的质效。

梳理典型案例传经验

重视对“值班长室”来访群众问题的分类整理,及时总结通过值班长会议、五级闭环处理机制等化解疑难问题的经验和做法,梳理汇编形成典型案例,先后编制了两期《不动产登记疑难案例处置选编》,共收录34个典型案例,供工作人员学习研究,同时强化对区(县、市)登记中心解决问题的工作指导,统一全市操作标准。

一言一行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下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动产业务登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市局“五问五破五聚焦、五比五先五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贯彻落实中心“三化三创”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建设,深入挖掘“值班长室”服务潜能,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破难题、解民忧、暖人心,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