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破解企业不动产登记难题

发布日期: 2022-11-09 阅读次数: 来源:镇海分局

“太感谢你们了,终于有相关凭证材料了。”11月2日,市民朱女士拿着刚刚领到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对镇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原来,朱女士所在的公司在今年年初以出让方式取得了一块工业用地用于开发建设,但是一直未办理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直到今年6月,该公司考虑到上市的需求,将企业性质从原先的有限公司改为股份公司,而年初取得的这块土地资产也转移到了改制后的股份公司。

然而,在办理这块土地的登记业务时,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却犯了难——由于该公司刚刚取得的土地并没有竣工验收,且没有办理首次登记,按照规定是无法办理转移登记手续的。即便是企业已经办理过的净地转让预告登记,也是专门针对已经办理了土地首次登记的业务,该公司不属于这样的情况。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化解难题,最后经过商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决定以净地转让预告登记的形式帮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同时,为了避免土地转让审批中出现问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土地转让审批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沟通,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土地转让相关审批手续。

为顺利办理这个业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特地跟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联系务必配合完善系统的流程,帮助企业办理完成登记。经过这一系列不懈的努力,才最终有了开头朱女士对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认可的一幕。

“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行动。虽然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大多数时间可能是简单的,重复的,但是当遇到每一个对企业造成困难的问题时,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担当,切实让企业体验到优质真心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