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名片,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1 15:36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专项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聚焦便民利企优服务,做到把群众当自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你们是为民服务的金名片,是宁波市民信赖的大管家,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2022年11月18日,市民王先生特意跑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给不动产登记区域工作人员送上了感谢信!

11月4日,市不动产登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接到市民王先生咨询,其母亲已86岁高龄,去年突然中风,行动不便,不能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能否提供上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王先生,并为其详细地介绍了上门服务的流程和方式,并与王先生沟通好上门服务的时间和地址等信息。11月11日,不动产登记联合税务工作人员上门,耐心询问王先生的母亲,当场办理好相关手续,当天就为其完成了房屋转让登记业务,让特殊群体享受到暖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将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为有特殊需要的群体上门服务是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项便民举措。虽然这几年随着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等途径办理相关登记业务,但还是有一些特殊群体由于各种原因不愿或无法通过网上办理,有上门服务的需求。

据统计,2022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 20余件,收到表扬信2封,群众回访满意度达100%。

上门服务,送出去的是温暖,带回来的是民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为特殊人群提供更优质贴心的上门服务,营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全力打响“甬小不”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