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房即交证,住权产权零距离 镇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解锁便民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1 15:39 来源:镇海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今天交付,当天就能领到证书,实在太方便了。”日前,在镇海蓝城“桂语风荷”的交付现场,一位首批体验“交房即办证”服务的购房市民欣喜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镇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举措,依托“不动产登记智治”平台,在蓝城“桂语风荷”试点推出“交房即交证”新服务,这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合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前移的又一个有力举措。不仅如此,交房现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组建了“蓝马甲”先锋支援队伍指导购房市民在网上完成申请、交税等步骤。

随后,相关办理信息实时传输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中心即时审核、即刻制证,真正实现“无纸化办证”,也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市民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时间,让市民真正体验到“交房办证零时差”的登记新服务。

一直以来,镇海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都以惠及办证群众为目标,通过进基层、进企业等延伸服务方式,让前置服务迎上来,把解决诉求沉下去。下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建立常态化“交房即交证”服务机制,将“交房即交证”服务推向更多小区,惠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