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义为坐堂不动产登记和审批窗口,助力推进数字化改革

发布日期: 2022-12-26 阅读次数: 来源:用途管制处 不动产登记中心

日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分别坐堂我局不动产登记自助帮办区窗口和工程规划受理窗口,接待办事群众,听取意见建议。

在窗口,孙义为指导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和人脸识别、电子签章应用,现场为自助办理商品房按揭抵押和转移登记网办业务的群众提供服务;检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3.0系统、规划管理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的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受理企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

孙义为强调,要继续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将各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按规范要求精简材料、简化流程,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更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通过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延伸办、自助办等数字化改革服务举措,不动产登记办理模式和应用场景较以往有了质的改变。目前,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网办日均办件量200多件,已超过传统线下窗口办件量,其中抵押登记全程网办量已占到所有抵押件的92%,实现了数字赋能、实战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