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局组织开展海洋灾害应急演练

2022-05-12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预报处 象山局 宁波生态海洋中心 宁波市国土学会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昨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象山县石浦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海洋灾害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并在该镇延昌社区组织了海洋灾害预警报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象山局、宁波生态海洋中心、宁波市国土学会承办。


演练模拟台风登陆石浦镇,风暴潮达到红色警戒潮位,造成部分地区淹没,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各级参演单位立即开展预警发布、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过程。在发布风暴潮警报信息后,工作人员即刻组织社区人员转移撤离,受灾群众在监测员指引下有序前往避灾场所,并落实已转移群众的物资发放、人员安抚等工作。本次演练模拟了启动响应、应急工作部署、人员转移安置、响应解除等环节等场景,参演人员达50余人。

   

活动期间,还通过悬挂陈列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组织群众观看海洋、地质灾害以及森林病虫害等系列宣传视频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制作展板14块,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切实增强了民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