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局召开全市海洋预警监测和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27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预报处

5月25-26日,全市海洋预警监测和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象山召开,省厅海洋预警预报处刘苏良处长、卢美四级调研员和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李尚鲁主任到会指导,市局二级巡视员王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卢美对全省海灾智治应用贯通工作进行了宣贯,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对海洋预警监测相关技术工作进行了解读。市局海洋预警预报处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沿海各区(县、市)就海洋灾害风险普查、灾情信息员队伍建设、赤潮灾害预警监测、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王立志充分肯定了各地前阶段工作成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增加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统筹,督导问效,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创新创优。

刘苏良指出宁波各项重点工作计划周密,推进有力。他强调海灾智治工作是我省海洋灾害防御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各地要积极配合,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将其应用于防汛防灾工作中,为各级政府的应急决策发挥积极作用。他还强调要逐步提升海洋生态监测评价,为海域使用和海洋生态修复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最后鼓励各地在海洋预警监测工作中积极探索地方特色,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市局海洋预警预报处、市生态海洋中心、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沿海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