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市资规局开展海洋灾害监测预警 “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2022-06-24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预报处 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近日,市资规局海洋预警预报处牵头组织开展了海洋灾害监测预警 “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市生态海洋中心和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参与督查。此次督导检查是“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工作中的第二阶段,以查漏补缺、模拟磨合为主线,对市属沿海北仑、象山、奉化、宁海等9个观测站点和宁波市海洋预报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6月22日,督查组一行出发后一路向南,从象山港黄避岙观测站到松兰山亚帆基地,从石浦海洋站到宁海胡陈观测站,马不停蹄的对宁波市沿海各类观测站点的观测设施、观测仪器和观测环境进行“回头看、再检查”,23日上午督查组一行检查完奉化桐照观测站后到达宁波海洋预警报工作桥头堡宁波市海洋预报台,对其海洋灾害防御汛前组织管理、应急预案落实、海洋预警预报等方面开展检查和指导。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最大程度消除海洋观测预警工作中的安全隐患,为专项行动顺利进入第三实战阶段奠定基础,推进实现“提升海洋灾害精准预警、重大海洋生态问题和风险识别能力,保障海洋预警监测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之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海洋安全保障。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