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摸清蓝碳家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杭州湾南岸海岸带碳汇调查评估与价值核算项目启动

2022-07-21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处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发挥我市海洋资源优势,深挖蓝色碳汇能力,宁波市组织开展了杭州湾南岸海岸带碳汇调查评估与价值核算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蓝色力量。

该项目旨在通过摸清杭州湾南岸海岸带蓝色碳汇家底,揭示海岸带蓝色碳汇时空特征关键影响因子,定量核算杭州湾南岸海岸带蓝色碳汇经济价值,以制定宁波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工作方案。项目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和第二海洋研究所共同承担,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资料收集及大尺度碳汇现场调查、潮间带调查断面实地勘测等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后续研究,系统评估滩涂围垦等典型空间资源开发活动对杭州湾南岸潮滩碳库储量、碳通量以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影响,进而提出适合杭州湾南岸海洋碳汇能力提升的措施。

项目的实施对全面开展宁波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调查、评估、监测,支撑海岸带综合管理,推动海洋碳汇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调查图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