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王立志巡视员赴市海洋预报台检查指导工作

2022-07-04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处 市海洋预报台

6月3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二级巡视员王立志带队到市海洋预报台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海洋预报台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海洋预报台汇报了海洋观测站点汛前检查、海洋观测预报能力提升、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和相关信息化建设推进等工作情况。

王立志对市海洋预报台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应急演练,把困难想到最大,把预测想到最全,综合考虑各种可能性,通过反复演练来锻炼队伍,切实增强海洋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二是加快海洋观测预报能力提升,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大礁岛自动站和海天一洲简易站标准化适配改造,加快重点区域海况视频监控建设,加强与上级海洋预报机构合作交流,深化信息共享与协同联动;三是深化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积极开展海洋预警预报技术研究应用,结合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海洋防灾体系建设。

王立志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台风多发季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抓好海洋灾害防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仔细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落实对策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