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开展海水浴场监测 保障盛夏“那抹清凉”

2022-08-02 发布      来源:宁波市海洋预报台

海水浴场是公众临海亲海的重要空间,也是公众直观体验和感受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一面镜子。近日高温不断,宁波各海水浴场人气火爆,前来避暑戏水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掌握水质安全情况和增强亲海体验,宁波市海洋预报台组织人员前往松兰山和石浦皇城沙滩开展海水浴场水质监测。

海水浴场水质监测一般在每年浴场使用高峰期,即6月至9月进行。此次监测任务在松兰山和皇城沙滩共设四个点位,期间,工作人员现场监测了天气现象、空气温湿、浪高涌高、风向风速、水温水色、pH等数据,同时共采集水质样品26个,在实验室内对溶解氧、粪大肠菌群、盐度等数据进行了检测分析。

接下来将根据监测结果,评估海水浴场情况,做好预警工作,为政府做好海水浴场环境治理和监测信息发布提供科学依据,保障盛夏“那抹清凉”!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