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洛阳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洛阳市区公示地价体系建设项目成果》《洛阳伊滨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洛阳市邻里中心规划设计导则》《洛阳市社区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导则及布局规划》,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政府公示地价体系,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的现实需要,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支撑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公示地价体系建设项目成果运用,科学制定集体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国有农用地基准地价、城镇标定地价,为高水平开展自然资源清查核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用地承包经营权改革等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伊滨科技城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建设的重大科技平台。要立足现有基础,着力建设产城融合、多元共享的科技产业社区,聚焦新能源、新型显示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细化实化科技研发、项目孵化等创新型产业形态,优化主导产业、公共服务等功能布局,全力将伊滨科技城打造成为引领洛阳创新发展的“主引擎”。

会议指出,邻里中心是城市公共服务的主要组织方式,也是公共服务进社区的有效载体。要在完善提升市级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上,面向未来社区发展趋势,以邻里中心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片区、社区、小区”三级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服务进社区工作提质增效。邻里中心建设要坚持“侧重一老一小、兼顾全年龄段”“以公益性为主、兼顾商业服务”原则,分级确定服务功能布局,统筹新建、改造等方式,统筹基本服务、特色服务等内容,让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高水平建设社区体育公园,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提升洛阳城市品质、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的重要载体。要立足公园形态,以社区公园为载体,从市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科学确定社区体育公园数量、布局,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植入深受群众欢迎的运动健身功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会议还审议通过《洛阳北郊机场新航站楼及集疏运系统概念性设计方案》,并对进一步深化设计提出要求。

就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积极引入国内外高水平设计团队,形成更高水平的邀标方式,打造更加开放的规划市场,着力提升城市建筑设计水平。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的技术标准,深化对现代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未来社区、公共服务的新需求,在更多城市技术标准制定上先行先试,更好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深入研究新发展阶段中心城区的产业布局,抓好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配套设施的布局研究,抓好传统产业“退城入园”“腾笼换鸟”,着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互促。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委员要加强系统学习,深入进行研究,更好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趋势,更好解决未来建设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徐衣显、孙延文、张玉杰、杨劭春及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其他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