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完成首个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报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15:54 来源:国家高新区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高新区分局完成了首个建设项目(宁波市轨道交通7号线)使用林地报批手续,为建设单位下步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高新区资规分局主动承接林地管理各项工作业务,在市局相关处室指导下,积极与鄞州和镇海分局开展工作对接,不断学习掌握林业管理业务知识,摸清各项数据底数,从无到有逐步开展国土绿化、森林督察等各项业务工作。

自从了解到轨道交通公司关于7号线项目的林地使用需要后,分局主动服务、多线并进。提前与省厅、市局请示,开通高新区报批账号。提前赴镇海分局学习,厘清审批流程、申报材料等事项,并一次性告知业主单位。提前“现场查验”,核实占用林地面积、权属、类别等属性。项目申请正式受理后,当天完成组件报批,一周内收到了省林业局下发的《使用林地核准同意书》。分局高效服务有力推进项目进度,得到了项目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