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齐抓共管 区域联动 宁海五山林场与7个乡镇街道签订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17:51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联防协作优势,连日来,宁海县五山林场先后与桃源、梅林、西店、深甽、岔路、黄坛、前童等7个乡镇街道签订森林消防联防协议,建立联防联控体系,提高联防联控意识,密切联动、信息互通、力量互补、资源共享,做到有火共扑、无火共防,营造了联防联控的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据悉,五山林场现有经营总面积39954亩,其中林地面积39598亩,林木总蓄积348815立方米,林场下辖双峰、白沙、西溪、高湖、香岩、南溪等6个林区,与全县7个街道、镇接壤,因地域分散、点多面广,加上林场人员进出复杂,森林防火任务重、难度大。

“这次签订森林消防联防协议,是为了加强区域协作,实行跨区联防,共同抓好毗邻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五山林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协议,五山林场与各乡镇街道联合做好区域群众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在毗邻结合部实行以护林为中心、防火为重点的护林防火联防联控。毗邻林区一旦发生火情,协调调派扑火力量相互支援,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