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再接再厉 奋勇争先 确保全面完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年度任务—市局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2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84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调查监测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局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为民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各区县(市)分局(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领导及业务骨干、机关相关处(室)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厅总规划师张佳在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共同开启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新局面;二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求,谋划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新思路;三是确保全面完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年度任务,再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新成绩。

陈为民指出,机构改革以来,调查监测工作勇于改革创新,勇担时代大任,做法和成效受到部调查监测司和省厅领导的充分认可。关于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抓好调查监测顶层设计,对所有资源进行归集,满足各业务条线管理需要,用实行行动体现“两个先行”的时代担当;二是要建立业务体系,19年开始的构建“四个一”工程,与执法、耕保等部门构建协同联动机制,获部、省认可,数字化改革,体系构建,服务于双评价等市政府重大工程;三是三调成果的应用,在多标准共存的政策环境下,厘清相应地类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与差异,分析其内在成因,结合经济社会指标数据,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四是调查监测工作专项类细化调查工作,与其它市直机关开展工作,提炼出成功经验;五是推进部“自然资源重点调查”试点工作,对试点方案和初步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试点成果,迎接部验收。六是调查监测兼具政策性和技术性,紧紧围绕四、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根据以往的工作基础,服务于“三区三线”,做好两项协“部门协同”和“技术协同”,创新工作、主动担当、对“五问五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大家明确使命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思考谋划,密切配合,努力使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域变化监测方案》、《国土空间监测工作》、《2022年地理国情监测业务》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区(县、市)、功能园区汇报交流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作了经验交流,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