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便民利企,创造便捷查档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每一份不动产登记纸质档案都是不动产自然状况和权属状况的真实记录和反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拥有数个具有独立空间的档案库房用来存放每一份纸质档案,自中心成立至今,不动产档案库房共存放档案约333万卷,它们时刻待命,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做准备。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便民利企角度出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原先单一的线下窗口查询发展到如今多个平台多种方式,分别从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均可查询。企业和群众不仅可以通过线下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终端进行查询,还能通过线上“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中的“不动产智治”入口进行查询,解决了群众“要上班”“没时间”“不方便”等问题,大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日益便利及多元化的查询服务也体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益提升的服务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管理处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对纸质档案的质量管理,为档案电子化的转化工作奠定基础,把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统一起来,促进两者合理共存、科学发展,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