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质灾害防治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一周地质灾害技术会商报告(3月20日-3月26日)

发布日期: 2023-03-20 阅读次数: 来源: 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一、雨量实况与降雨预测

1、雨量实况

过去七天我市晴多雨少,除周五、周日阴有小雨外,其余时段晴到多云为主。

2、降雨预测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夜里局部雨量中等,明天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23到2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起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3月20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中北部地区雨量中等

3月21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3月22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

3月2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3月24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3月25日(星期六)阴到多云

3月26日(星期日)多云

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研判

根据降雨实况和预测,经会商,3月20日-3月26日,我市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总体较低。但需重点关注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余姚西部、慈溪北部山区短时强降水引发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

三、防范建议

未来五天我市阴雨天气频繁,请各地高度重视本轮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早部署各项防御举措,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巡查排查,特别是所在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高陡边坡的山区房屋、小流域沟谷沟口及在建治理工程和废弃矿山等巡查监测,及时查看“宁波市地质灾害防御场景”和“地灾智防”APP相关预警预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处置上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