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患未“燃”!宁海县茶山林场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1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多发期与清明节的“叠加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护林队伍应急处突与协调作战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3月21日,宁海县茶山林场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森林消防设备检修和操作学习为主,所有林场干部职工及各林区负责防火工作的同志参演。演练现场,首先由温州消防专家邹老师就森林火灾灭火装备使用方法、常规检修、注意事项、扑救知识等进行详细的演前培训,确保全员会使用、能救急。随后,开展队伍集结、编队行进、灭火行动、清理火场和安全撤离等森林灭火环节演练,扑火队员现场实操森林灭火专用设备,检验设备保养使用状态及扑火队员备战情况。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林场干部职工对森林消防设备的了解,强化了应急处置专业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下一步,茶山林场将以此演练为契机,以练为战,防患未“燃”,巩固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出险救灾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墙,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图片1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