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宁波市海洋预报台参加2023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商会

2023-03-23 发布      来源:宁波市海洋预报台

3月16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海洋预报台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23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商会在“护航女神”——“妈祖”的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顺利召开。

图片2.png

 

 会商会邀请了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自然资源部各海区预报减灾中心、沿海各省(市、自治区)海洋预报台(中心)、计划单列市海洋预报台(中心)、军方海洋预报保障部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等海洋预报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并由各家预报机构总结2022年度海洋灾害灾情特点及预报检验情况、预测2023年度海洋灾害发生趋势。

图片3.png

 

 会上,各家预报机构先后对所辖海域的2022年海洋灾害做了总结和预测检验,对2023年气候变化趋势做了分析,并预测了台风生成个数和登陆情况、风暴潮、海浪、海冰、赤潮等海洋灾害的灾度。宁波市海洋预报台也做了题为《2022年度宁波沿海海洋灾害概况 2023年度宁波沿海海洋灾害预测》的PPT汇报。

 经与会各单位充分会商研判,会商会最终统一形成了2023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意见,为各级政府、涉海部门以及相关企业提供了海洋防灾减灾决策服务信息。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