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3年市区经营性用地储备计划获市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2 来源:市自然资源整治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经前期统筹谋划、科学编制,2023年市区经营性用地储备计划于近日获市政府批复。根据该计划,2023年市区经营性用地(含住宅、商服,工矿仓储用地除外,下同)计划做地项目162个、1160.01公顷,计划入库项目188个、640.77公顷,计划出让储备土地270宗、876.76公顷。

今年的计划主要体现三方面特点:

一是统筹科学谋划用地项目。全面传导国土空间规划发展重点,坚持“大片区”统筹谋划、整体开发理念,围绕重点平台、重大片区,结合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市级原封闭区块消化利用等专项工作,统筹谋划土地储备及供应计划。

二是深化全类收储分类管理。深化土地储备全类收储与分类管理,初步实现“全类收储、凡供必储”,将包括划拨方式在内的所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项目全部纳入储备计划,推动形成国有建设用地“批—征—储—供—用”全链条管理体系。

三是合理布局出让结构规模。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定位,聚焦规模调控,充分结合各地人口流动、商品房消化周期与库存等情况,加强对土地市场供求关系的预测,合理确定经营性用地计划供应结构和规模,切实做到“有保有压、量质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