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牢记、三坚持!全市耕地保护暨用地报批工作会议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9 来源:用途管制处、耕地保护监督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耕地保护、用地报批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2023年度工作,2023年3月22日至3月23日,市资规局在慈溪举行2023年度全市耕地保护暨用地报批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贤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各分局(局)汇报交流了2022工作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和用地报批工作成效,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

会议强调

1、要牢记“国之大者”,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底线,严格遵守“三区三线”,科学划定责任区域,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布局有优化。

2、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保护保障。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厘清政策和底数,强化统筹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一体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3、要坚持创新思维,持续优化工作机制。以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必须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发扬解放思想精神,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找准政策“难点”,打通路径“堵点”。

4、要坚持干净干事,忠诚扛起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履职、能干敢干、廉洁奉公。

市资规局二级巡视员林合聚、整治储备中心主任罗剑光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局)、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分局(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