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16:53 来源:奉化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3月23日下午,奉化区人大组织召开了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宝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人大代表和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奉化区资规分局就规划的内容和编制过程向区人大和在座代表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根据省、市工作节点要求,6月底前需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相关部门从产业定位、综合交通体系、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对区总规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将相关问题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情况进行了说明。

人大代表以各自的工作领域与职责为立足点,从该区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展望等角度,提出了有关产业发展空间、区域协同规划、滨海新区交通、美丽乡村建设和规划宣传力度等贴近民生、体现民意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区总规方案更接地气。

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宝就目前的区总规方案对奉化未来十五年空间发展的蓝图和战略部署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第一,要解决建设空间、交通拓展、城乡共富、环境保护等相关问题;第二,要处理好已有规划、过渡期和新规划的关系,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关系,处理好奉化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第三,要强化监督,对接下来的详规编制加强监管,确保总规传导到位。

本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总规方案奠定了基础。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