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局开展“五一”节前期海洋灾害平安督查工作

2023-04-28 发布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局有关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海洋防灾防范工作,4月(26-27)日,我局组织市海洋生态中心、市海洋预报台对镇海、北仑、梅山、桐照、松兰山、石浦等地15个观测站(点)进行平安督查。

检查组对验潮站、测波雷达站、地波雷达站、海况视频监控点、潮位警戒标志、海啸预警观测台、数据监控室、视频会商、数值预报、预警报制作和信息发布等业务支撑系统进行了巡检。巡查发现桐照观测站无线通讯信号弱,对天线位置作了调整处理,恢复正常;松兰山海啸预警台大门门锁损坏,大门敞开,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更换新锁;石浦站数据监控室监控电脑灰尘较多,电脑显示屏显示不正常;发现个别设备存在老旧,硬件已达报废年限,监测数据没有做到及时备份,要求立即进行设备维护;石浦验潮站通讯电源线有15厘米外包线槽裸露,线槽还在整改中,其他观测站(点)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海洋预警观测,确保监测数据及时有效、观测系统正常运行。

平安督查2.jpg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