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局开展5.12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3-05-15 发布      来源:生态海洋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局围绕2023年度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广泛普及避灾技能,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开展5.12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其中,线上活动包括微信公众号宣传、电视栏目主题口号宣传、海洋防灾减灾宣传短信发送。线下活动包括展馆宣传、学校讲课、海洋灾害减灾示范社区和风暴潮重点防御区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码头靠离泊安全座谈交流会、LED大屏播放主题宣传口号,开展应急响应演练和海上搜救演练等活动。

图片1.png

宁海长街岳井小学观看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

近日来,我局组织宁波市海洋预报台与宁波市生态海洋中心赴北仑、江北、宁海等小学、幼儿园开展各项海洋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活动,多渠道宣传各类海洋灾害的严重危害,从娃娃抓起,进行良好的启蒙教育。

期间,挂主题宣传口号横幅、讲解海洋灾害知识宣传展板、发放海洋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播放海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动漫及PPT讲解、现场示范救生衣穿戴等多项宣传活动,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踊跃互动,宣传受益人员达到2500人。

图片2.png

北仑岷山小学全体师生现场观看海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动漫及参加海洋知识问答,参加应急演练

图片3.png

洪塘中心幼儿园亲亲园小朋友正聚精会神观看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动漫

接下来,我局还将赴城展馆、海洋灾害减灾示范社区和风暴潮重点防御区进行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