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质灾害防治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开启!地质灾害如何避险自救,一起来看

发布日期: 2023-05-09 阅读次数: 来源: 地矿处

2023512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布了主题海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海报2--截图(1).jpg


海报3.jpg


海报1.jpg

为摸清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情况,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日前,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局领导带队对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等地开展了专项督查。

一是督查汛前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督查矿山开采、废弃矿山治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三是督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动态管理、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督查地质灾害易发区内人口集聚区、旅游景区、农家乐和各类养殖场等生产经营场所、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情况。

此次督察共排查出各类一般性问题14个,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按照“即查即治”要求,迅速整改,实现隐患问题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防灾科普

宁波地处东南沿海,每年都受到台风、暴雨、大风天气影响,导致地质灾害的发生。如何应对地质灾害避险自救?

点击视频,一起来了解↓↓↓

点击播放视频

及早掌握防灾自救技能非常重要,你学会了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