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防指督察组赴宁海检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

发布时间:2024-03-25 17:22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3月19日至2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良伟率省防指防汛备汛督查组,赴宁海县检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宁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茶院乡、黄坛镇开展检查,通过走现场、查资料、问情况、听汇报等方式,了解2处隐患风险防范区的致灾体、稳定性、影响范围、避灾安置点及治理工程开展等情况。

据悉,茶院乡铜岭脚村竹家岙滑坡风险隐患防范区位于竹家岙村南西侧斜坡山体,处于玄武岩台地前缘斜坡区,坡面形态上陡下缓。该处于1988年7月发生过滑动,后被纳入地质灾害隐患管理,威胁坡前6户18人。黄坛镇里岙村泥石流风险隐患防范区位于里岙村北侧里坑沟谷,该沟谷山高坡陡,三面环抱,一面出口,地形地貌条件便于泥石流物质汇集。该处2007年确定为泥石流低易发沟谷,后被纳入地质灾害隐患管理,威胁4户14人。

陈良伟强调,宁海县地形多为山地、丘陵,是浙江省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县之一。汛期将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省防指关于汛前准备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等工作;对现状风险防范区做好日常巡查、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紧抓整改落实;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提升防汛备汛能力水平;关注局地强降雨,以防御台风洪涝灾害的思想准备应对强降雨天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