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质灾害防治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地质灾害技术会商报告(3月25日)

发布日期: 2024-03-25 阅读次数: 来源: 宁波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一、雨量实况与降雨预测

1、雨量实况

过去2天,我市出现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全市平均面雨量5.7毫米,其中雨量较大区(县、市)为:象山10.3毫米、宁海8.9毫米、奉化7毫米等,单点最大为奉化天妃湖(裘村)19.3毫米。

2、降雨预测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下午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期间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阴转多云。

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研判

根据降雨实况和预测,经会商,未来24小时,我市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总体较低。但需重点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时引发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

三、防范建议

请各地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风险防范区等日常动态监测与巡查的基础上,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及时查看“宁波市地质灾害防御场景”和“地灾智防”APP相关预警预报结果,及时查阅专业监测预警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