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遗产与文化创新论坛在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6 09:45:13 浏览次数:  

  12月3日-4日,城市遗产与文化创新论坛在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城学委会、浙江省住建厅、宁波市政府联合举办,宁波市规划局承办。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市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浙江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顾浩以及相关行业专家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12月3日,专家和有关代表实地考察了甬江北岸近现代工业遗存、慈城古县城和部分名村。12月4日,十多位国内专家汇聚一堂,探讨交流国际国内城市遗产与文化创新的前沿问题,就实地考察结果和宁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现状,为我市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建言献策。
  专家表示,当前宁波“三江环绕,一湖居中”的整体格局保护较好,现有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文保单位以及历史建筑的数量仍然较多,城市遗产丰富。为进一步凝聚名城保护共识,需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宁波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同时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把名城保护工作与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实现文化创新发展,凸显宁波城市个性与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