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5956/index.html /col/col1229047291/index.html
20 49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云朵
飞鸟1飞鸟2

宁波 204 9城市 发展战 lve

英文宣传语

当前位置:

市咨询委、公众参与咨询团纷纷为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来源:宁波规划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夯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工作基础,凝聚共识,绘好蓝图,汇集各方智慧,力求最广泛的共识,市规划局于7月25日赴咨询委征求2049战略意见,并于8月6日召集“公众参与咨询团”会议征求意见,为城市发展战略的完善建言献策。
  7月25日,市规划局赴咨询委就《宁波2049发展战略》向代表们征求意见。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好建议、金点子频出——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在8月6日召集“公众参与咨询团”会议中,分别有来自市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市水利电利规划设计院、市工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中青旅等多家单位代表发表自己的建议意见。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毕坚鸿:
  关于文化继承问题,文化与城市建设。机场名称建议考虑“阳明机场”。工业往北移,服务业向东南移动,在象山港、三门湾发展旅游业。两翼展开,中心开发,重拾被遗忘的月湖。利用宁波帮这一情感纽带,体现本市文化内涵。
  徐谷城:
  建议深入分析宁波外来环境和现状困境,强化人才培育体系完善,历史挖掘保护,宜居环境创造,学习杭州上海的思维,创造自身古朴典雅舒适且充满活力的城市氛围。
  黄生良:
  开放世界港城、活力创新智城和宜居文化名城的目标定位要落到实处。一主两副多中心,三江三湾大花园的空间布局既要作为蓝图也要成为空间开发保护活动的依据。同时要利用好区位优势,深化三江六岸布局研究。
  郑声轩:
  进一步强化空间规划,坚持特色化,应该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认可认识国际研究。突出宁波都市区龙头老大作用,进一步思考如何优化枢纽地位。空间结构建议考虑中心城和杭州湾双心,中心城的空间结构再布局。完善沪嘉甬复线与绍兴的关系、铁路西路与机场的关系、城际铁路市域轨道统一。坚持品质打造,推进三江六岸六塘河建设。
  柳永胜:
  建议海洋利用再优化。阳明心学在战略中应多加体现出来。赞成四个平台建设,但更有吸引力更有优势的举措需要加强。突出港口特色,以港口突出经济引领。
  周旭峰:
  建了房子不能没有产业。应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导向作用。对比苏州,应处理好与上海的关系。如何提升新城的特色亮点。老城区需要通过建设促进产业。
  张芳:
  宁波城市发展走速不够强劲,行动上要多一些创意。
  市规划局局长王丽萍在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收获很大,咨询委代表和公众咨询团的建议准备充分、力道十足。下步,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代表的意见,并就如何把战略做好做深入研究。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宁波这一轮发展是高速度向高质量转换的关键时期,战略问题要抓住城市发展的关键点,一是要为下步编制总规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通过规划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全市的行动纲领,逐步推进规划实施,因此我们要分析可能看到的问题与优势,扬长避短,为城市发展做好高起点谋划工作,让城市建设彰显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