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宁波市保护性建筑修缮工匠培训班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4 11:36:59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名城办: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性建筑(文保建筑、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修缮的传统工艺,进一步加强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本土人才的培养,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名城办)计划于2018年9月25-28日联合浙江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宁波市规划学会名城保护分会主办本次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有以下六项主要内容:

(一)保护性建筑保护与修缮理念和注意事项讲解;

(二)保护性建筑修缮标准、规范及基本要求培训;

(三)宁波保护性建筑修缮案例分享和传统建筑风格介绍;

(四)大木作和马头墙两个研究课题的应用;

(五)石门村保护性建筑修缮项目实地考察及现场交流;

(六)颁发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的人员颁发结业证书,作为今后从事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项资金保护性修缮项目的相关依据之一。

二、参加人员

承担过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的工匠以及其它传统工匠,各区县(市)名城办从事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的联络员。

三、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为9月25-28日,总计4天;培训地点为奉化区溪口镇岩头村山屿海度假酒店(现场教学为石门村)。

报到时间为9月25日下午3点到5点。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不收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

(二)请各区县(市)名城办组织好本地参加培训的学员,按时报到,遵守培训纪律,本次培训报名后原则上不得请假。

各区县(市)名城办请抓紧确定参加培训的人员,并做好住宿安排,于9月12日下班前传真至名城办,电子版同步发送。

联系人:华达

联系电话:89187304;13486426362(560269)

传真号码:89187368

附件:2018年度宁波市保护性建筑修缮工匠培训班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