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5708/index.html /col/col1229045919/index.html /col/col1229045929/index.html

宁波市长乐东地段(HS03)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望童北苑南侧地块)批后公布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海曙分局 【 字号: 保护色:

一、项目背景

随着行政区划调整,新海曙的发展格局面临全新的谋划。机场路以西区域从原行政管辖边缘区一跃成为新海曙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排头兵。长乐东地段位于该区域内,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目前,轨道一号线、轨道二号线和轨道三号线已经建成运营,轨道四号线和轨道五号线正在建设,轨道六号线正处于建设方案论证报批阶段。长乐东地段地处轨道一号线和六号线换乘站——望春桥站的核心范围内,发展潜力巨大。

为加快推进新海曙城镇化建设,促进集约节约化土地利用,优化轨道周边用地功能布局,提升长乐东地段整体建设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海曙区人民政府对该地段的发展设想和建设要求,经批准,对《宁波市长乐东地段(HS03)控制性详细规划》作局部调整。

二、调整范围

本次调整范围为HS03-01-14地块,总用地面积约3.95公顷。

调整范围图

三、调整内容

本次调整内容主要涉及调整范围内的用地布局。规划重点针对各地块的用地性质、地块控制指标等内容作如下调整。

1、用地性质调整

调整前,HS03-01-14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C2);调整后,HS03-01-14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二类居住与商业服务业设施混合用地(R+B),以二类居住为主。

调整前用地性质图

2、地块控制指标及设施调整

综合考虑日照间距、环境景观、与周边居住地块的关系等要求,HS03-01-14地块容积率调整为2.5,建筑高度调整为80米,建筑密度调整为35%。住宅建筑面积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70%。调整前后地块控制指标详见下表:

调整后用地性质图

       

调整前后地块控制指标对比一览表

配建综合超市一处、邮政所一处、公共厕所一处、地下社会停车场一处

HS03-01-14地块内配建综合超市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地下社会公共停车场一处,提供5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公共厕所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邮政所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

附图

调整后总体布局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