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首个县级试点—象山县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工作通过验收

2021-01-05 发布      来源: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2月31日,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象山县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国家试点验收会议,邀请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发改局等十二个部门及专家组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及专家围绕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工作深入讨论分析,建言献策,最终该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当前,国家已开展了省级和沿海市两级的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试点,但尚未开展县级试点。象山县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基础扎实,海洋经济特色鲜明,海洋经济管理创新多样,开展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国家试点具有典型代表意义。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战略部署,根据国家海洋经济监测与评估要求,象山在全国首次开展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县级试点,编制了《象山县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国家试点实施方案》,试点期限为2018-2020年,通过监测指标体系的建立、指标数据的采集、指标分析评估获取、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为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提供县级经验。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