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我局召开宁波甬江科创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地区规划处

为落实党代会、人代会关于“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以世界一流标准打造甬江科创区,将甬江科创区建设成为重要创新策源中心”的部署要求。6月2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宁波甬江科创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13位来自宁波大学、甬江理工大学、甬江实验室、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等单位的科技界和企业界人士参加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角度,围绕产业需求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表达诉求,并对甬江科创区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产业要有集聚性,不能过于碎片化,各板块间需要建立合理的协调体系,同时,要建立有效的政策和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孙义为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甬江科创区的功能定位,不仅要以现实产业为基础,更要与未来产业发展相衔接;空间布局上,要为未来产业的发展留足空间,做到“小尺度,有温度”,充分考虑各功能板块之间的密切协同关系,建立板块之间足够的亲密度。同时,要共建共享基础设施,营造科创环境,实现近距离的跨界交流;政策上要有指向性、标识度,让企业有不一样的体验。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斌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乐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