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鹤山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54次全体会议

来源:鹤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29日,鹤山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54次全体会议,审议表决通过36项议题,涉及多项方案研究、方案修编详细规划等。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对新编制的《鹤山南站货运改造工程方案研究》《鹤山市鹤山大道及江沙路改造提升方案修编》《鹤山市珠西国际陆港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36项议题,从规划设计、具体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委员发言,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36项方案研究、方案修编、详细规划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鹤山市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等主要指标增速在江门排第一,这些成绩取得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全体委员和企业的智慧和广泛参与。

会议指出,这36项议题事关鹤山今后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编制单位要找准定位,要有前瞻性,把握重点,做好前后衔接和研究深化,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规划实施,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与编制单位对接,修改好、完善好这36项议题,严格按要求、按步骤加以实施,共同将规划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

据介绍,这次审议表决通过的36项议题包括方案研究、方案修编、产业规划、概念规划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涉及全市10个镇(街),其中广东省(江门)硅产业基地鹤山片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江门市(鹤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园产业策划及概念规划等多项内容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指导全市产业布局、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